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程簡介

跨院國際碩士學位學程延續跨院國際博士學位學程之模式,培養跨領域頂尖人才,結合國立清華大學各學院與跨領域的師資,與外國一流大學合作,引進國際課程、師資及其他優質教育資源,藉由跨院碩士學程的規劃給予學生多元修課空間,彈性化修業限制,打造跨界、跨領域的頂尖人才。

國立清華大學立校於中西文化激盪之際,不同學問的思辨,本土與國際的對話,滋養人才,學貫中西,貢獻人群,橫跨學術、藝術、文學、軍事、政治、經濟各領域,為本校傲人的傳統。然有鑑於台灣高等教育面臨的困境,我們必須積極爭取國外優秀師資的灌注,並且利用具吸引力的放寬限制,成為培育優秀人才的搖籃。高等教育須與國際接軌、面對競爭,避免在區域競合被邊緣化,因此與世界知名大學合作,藉此吸取辦學經驗,開拓學生國際視野,讓清華往世界一流學府更邁進。與外國一流大學合作,引進國際課程、師資及其他優質教育資源。

本學程為清華大學跨院招生班組,採中英文授課,本國生與外籍生兼收。入學時應就支援師資選擇指導教授,畢業由清華大學授予學生指導教授所屬之學院碩士學位。